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

電影:企業流氓

我在10號星期天看了一部由龍祥電影晚間18:55分播出的"企業流氓"。起頭從一位剛出獄的受刑犯那裡開始看起的。因為劇情背景有點早期,猜想大概是八零年代左右拍的吧!

幾個剛從外島退伍坐船回家的歸鄉人,下船後抱著喜悅的心情到餐廳歇腳聊天。飾演烏賊的李志希因看上櫃檯小姐而害羞的不敢主動搭訕,而他同梯並且也是當兵前結識的同鄉人綽號蕃薯眼見這般,藉機離開,沒多久櫃檯那有烏賊的電話;沒錯,就是番薯打的。蕃薯利用這個方法替烏賊製造機會,不過被櫃檯小姐給回絕了XD。

剛出獄的受刑犯龍哥,有道上的兄弟來接他,這時出現了一位剛從日本偷渡回台的萬哥,一同接他回去聊生意。

萬哥準備與日本人共同炒地皮,剛出獄的龍哥回家看媽媽也遇到了同父異母的弟弟也就是蕃薯,可惜龍哥沒多久就離去。

萬哥準備炒地皮的點是駱老闆(駱駝)的。

駱老闆出入都有兄弟。
一天烏賊跑去駱老闆經營的酒店殺仇人,被駱老闆的人抓住,不過也因此被駱老闆重用視為接班人。

龍哥被關的原因正是與拜把兄弟馬沙談好條件而入獄的,條件中因為馬沙都沒做到,龍哥才帶人去馬沙店裡砸店,幫內大哥(萬哥)出面處裡,給馬沙三個月內還清,事情才告一段落。

馬沙越想越氣跑去找駱駝商量,商量之後駱老闆找手下把萬哥給殺了。

烏賊駱駝都是同個村里(大鵬新村)長大的,駱老闆與他聊天講到從軍校退伍後想為社會上做點事,可是社會現實所以變了。




本著作係依據創用 CC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Alike 2.5 授權條款進行授權。如欲瀏覽本授權條款之副本,請造訪 http://creativecommons.org/licenses/by-nc-sa/2.5/tw/ ,或寄信至 Creative Commons, 543 Howard Street, 5th Floor, San Francisco, California, 94105, USA 。